木更津花生糖

活着其实很好,再吃一颗苹果



在喜欢五月天的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热衷于去找陈信宏在歌词或者博客里提到的书和电影来看。本身其实谈不上多感兴趣,只是觉得这样的话,在看这些作品的时候,我们之间,应该是平等的吧?


《涡虫》就是这其中的一本。


陈信宏在《浪漫的逃亡》中写道:我把首次读完的感动,写成了歌曲『九号球』,虽然这首歌听起来和这部小说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


大概陈信宏是很积极很充满希望的人。我虽然也有“不想面对世界的我真是糟透了”的想法,但没有办法再拥有“彻底毁灭后修复的力量”。


我从那个时候开始明白,就算我去把他提到过的作品全都看完,我也不可能达到我所追求的,所谓的“平等”。


何况这种行为根本就是在追着他跑。


我还是有点丧气的。


后来开始饭arashi,日剧和日影开始看的比较多。那个时候,日系书大陆引进的也变得多的起来。最大的乐趣似乎就是把书买回家,妈妈问你今天买了什么书的时候把书拿给她看,指着腰封上的排版异常难看的“二宫和也/樱井翔/大野智…主演改编日剧”,装作不经意的说“恩我还蛮喜欢他的”。


但对我来说腰封就算印了名字也是要扔掉的,这个习惯在追陈信宏时期就养成了。一来翻书真的很麻烦,二来确实觉得有点丢脸,绝对不好意思承认是因为这本书和我的偶像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才要买的。


后来等我开始为了文库本腰封上那一寸大小的公式照而买我根本看不懂的小说时,才停止扔腰封这种矫情的行为,然后不得不承认,我从一开始就在做一件很俗气的事情。


再后来喜欢山田凉介,我就比较能够坦诚的面对自己这种俗气的追逐了。到这个时期看书也方便很多了,之前还和朋友吐槽“解忧杂货店这种畅销书我才不看”,知道真人化之后立刻乖乖去kindle下载了。(不过我个人对这本书的评价其实比较微妙)


唔 总体而言我觉得这些年看书的环境其实有在变好吧,虽然我没什么资格这样说。引进书的种类越来越多,kindle和微信读书也很方便。但说回到开头,山本文绪的书依然很难找,某次在淘宝搜索她的书,发现我很多年前买过的那版价格翻了好几倍,商品信息写着:


“绝版书籍 全新未拆 五月天阿信推荐 带腰封”


所以,在做着这些俗气的事情的人,应该也不止我一个吧。



评论(4)

热度(3)